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
浏览量

    3月27日,美国纽约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工作人员就11月份在杭州组织召开美术馆馆长论坛一事前来中国美术学院访问讨论。Melissa Chiu女士和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群负责人杭间、美术馆馆长杨劲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杭间先生提出希望举办本次美术馆馆长论坛的交流主题是“文化交流之下的美术馆交流”,杭州有非常多好多博物馆,还有以推荐当代艺术为主的优秀博物馆。希望本次论坛可以有实质性的交流而不只是做一些大的框架。

    杨劲松先生特别提到了“大学美术馆”因为其学术的纯粹性和对商业资金的不依赖的特点,在中国美术馆界乃至当代艺术文化界都有着一种特殊的不可取代的地位。非常值得进行深入探讨。

    melissa chiu女士表示,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是在中美体制文化差异之下寻求建立一种馆长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紧密交流。以推动机构之间的合作,今年来中国美术馆兴建速度非常之快,也希望能够在中美美术馆之间建立常设的文化交流机制,建立紧密核心交流。

    在杭间、杨劲松的建议之下亚洲协会达成了共识,此次论坛参会人员主要以当代艺术馆馆长为主要讨论者。主要探讨在复杂的中国当代文化背景下,当代艺术机构如何进行运营,如何保持其学术水准的连贯性和一致性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