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7日
来源
浏览量

2013年7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杨劲松率美术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展厅里举行年中媒体见面会。美术馆举办此次见面会,一方面是向媒体朋友介绍下半年中国美院美术馆即将开展的艺术活动,尤其是今年恰逢中国美院85周年校庆,会有一些特别的展览策划;另一方面也是就“美术展览如何和公众发生关系?”等问题听取媒体朋友的意见,杨馆长在见面会上一再表达了美术馆应该“放下身段走进大众”的理想和决心,甚至打趣道:“大家哪怕是大热天走进来吹吹空调、逛一逛都好,只要老百姓步入了美术馆,我们就成功了。”馆长的诚意感动了每一个到场的记者。

 

从2013年3月的“不一不异——当代艺术实验展”到4月、5月“大师与庙堂——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典藏作品展”,再到“上手的青春——2013年中国美院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美术馆之夜:不要橘子摇滚音乐节”,实际上今年的中国美院美术馆给我们的印象已经逐渐在转变,封闭保守的“学院派”形象在逐渐弱化,新增加了很多独立展览策划,艺术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趋于多样,前来观展的年轻人也逐渐多起来。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下半年值得期待的展览包括8月18日至25日即将举行的“人文之脉——王伯敏九十诞辰书画展”以及9月20日至28日进行的王伯敏九十美术日课展。王伯敏老先生现任中国美院教授,从事美术工作60余年,编著四十余种专著,是中国当代最具权威、著作等身的史学界泰斗;9月1日至15日还将呈现“校庆85周年‘85个发光体’八五多媒体文献展”,该展览是中国美院美术馆圆厅全面改造之后的首展,将以85个发光体为主题收集制作大量文献以梳理展示中国美术学院在中国和国际艺术史中的成就。10月份比较有意思的展览包括“先生回来”文献展,展览将解读最近兴起的民国风,提醒人们重新思考教育、思想、文化与当下社会的关系。10月12日至26日还举行中国著名水彩画家王肇民的大型艺术回顾展。12月将以中国美院持续多年的品牌展览“国美之路”来为2013年收官,届时将呈现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自建系以来的总要的艺术家和作品。

 

杨馆长还透露,中国美院美术馆自今年以来进行了多项改革,比如在原有的展览部、典藏部基础上新增加了公共教育、媒体市场推广部,另外,以前散落在各院系校友捐赠的藏品也将陆续集中到中国美院美术馆,众多“养在深闺”的艺术作品也将逐步和大家见面。

 

转:雅昌艺术网讯(蔡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