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加布里埃尔森:中国 ...

展览信息

名称 “列夫·加布里埃尔森:中国的面孔1980”摄影展
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TO 2019年11月19日

展览简介

“列夫·加布里埃尔森:

中国的面孔1980”

摄影展

第二幕

将于11月11日上午10:30

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6号厅(4F)开幕

 


 

      2019年11月3日至8日期间,“列夫·加布里埃尔森:中国的面孔1980摄影展”第一幕于中国美术学院4号楼205展出,此部分更注重展览的教学性;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6号展厅(4F)展出的第二幕,将更加完整地呈现加布里埃尔森39年前所拍摄的“中国的面孔”。

 

      1980年5月,挪威摄影师列夫·加布里埃尔森以新闻摄影记者的身份,在中国各地游历了17天。当时挪威《阶级斗争》日报受《人民日报》邀请,派出加布里埃尔森在内的四人代表团来访中国。代表团途径北京及东南沿海城市上海、杭州,再一路西行至乌鲁木齐、石河子、吐鲁番、高昌以及天山中的一个村庄。

      加布里埃尔森以此作为契机独自行走,共拍摄了3000余张摄影作品。在2018至2019年期间,他重新回顾了这些摄于1980年的照片,并于此次展览呈现了大部分当年未公开发表的影像。

 

      列夫·加布里埃尔森(1942年出生于挪威的最北端),20世纪60年代师从瑞典摄影师克里斯特·斯特伦霍姆(1918-2002)。他历任挪威广播公司电影摄影师、《阶级斗争》日报新闻摄影记者、挪威国家剧院及当地其他剧院的专属摄影师。同时,他也一直在进行个人艺术项目的创作。他的作品曾于各大博物馆与收藏机构展出,包括挪威国立艺术、建筑和设计博物馆以及挪威国家摄影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