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非书:2019杭州国际现 ...

展览信息

名称 “书·非书:2019杭州国际现代书法艺术节”
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TO 2019年10月24日

展览简介

2019年1012上午10点,“书·非书:2019国际现代书法艺术节”(以下简称“书·非书”) 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杭州市南山路218号)启幕, 展览持续至1024。12下午、晚上至13上午将启动三场分量极重、大咖云集的学术研讨会。本届艺术节以“守正出新,行健致远”为主题,希翼从书法艺术的核心问题和本体语言出发,行健致远地促进和展示现代书法的当代实践。

“书·非书”现代书法艺术展是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学院共同创办的文化艺术项目。自2005年起,“书·非书”五年一届,至今已经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书·非书”秉承从传统中汲养、多元实验的学术精神,不断地探索文字、书写的世界疆域,认知与发现书法的现代性及其在当代艺术生产中的创造力根源和感受力涵养。十多年来已经团结了国内外一批致力于传统书法及当代艺术创作的艺术家和学者,逐渐形成一个具有活力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的国际平台,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历届“书·非书”也在不断进行自身完善与新的探索,着力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发展而努力,以优秀传统文化与伟大民族精神为笔墨,在新时代浪潮中书写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