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艺术家实验展“无效兑换”

展览信息

名称 青年艺术家实验展“无效兑换”
时间 2019年3月26日 TO 2019年4月26日

展览简介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承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基本视觉研究所

学术主持:张培力

展览总监:余旭鸿

策 展 人 :童茜、杨又晨、张钧雷

展览统筹:夏商周、蔡可成

媒体宣传:赵怡、杨翔

视觉设计:杨炳华

 

参展艺术家:

陈芷豪、傅文超、黄晶莹、龙盼、刘宸、吕凯杰、刘铁源、李心夷、李依珊、林璟、米一峰、Pumunu、潘草原、邱奕雯、施三本、沈蕊兰、石冰、申一涵、王志鹏、汪嘉欣、月台小组、于航、易超、Ziv Zeev Cohen

 

开幕时间:2019年3月26日 14:00

展览时间:2019年3月26日——2019年4月26日

展览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实验展厅(-1楼)

特别鸣谢:范厉、张辽源、刘畑、郭熙

 


 

      由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基本视觉研究所承办的“无效兑换”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将于2019年3月26日在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

      “无效兑换”是有关艺术作品与观看之间关系的一次提问。是谁在制作可以被观看的对象-作品?他们设置了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被观看”这个问题?又是谁在看,用了什么观看方式在看?他们两者之间可以兑换、能够兑换的是什么?是否存在着有效的兑换,什么阻碍了兑换的产生,什么样的设置才可能建立有效的兑换?或者根本就是无效兑换?

      本次展览选择了未被标签化的青年艺术家,以策展人与艺术家的对话代替了展览阐述和作品展签,艺术家的展示不仅注重作品本身,同时要求艺术家将自己的生活方式、思考过程、创作状态也呈现在展览中,致力于制造出每位艺术家的“小气候”。

      整个展厅由空间本身留存的特殊格局的小空间展开,展览空间保留了原始的状态,并将原有空间特性进一步加以发挥。观众将线性地穿过一个个独立且个性鲜明的艺术家作品区块,转而到达开阔的大空间,观看不同气候在一个平面上的“对流”。这种“气候”和“对流”,正是艺术本身⾃带的“不可兑换”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