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 澎湃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本文图均由中国美院提供

 

4月22日,“五岳归来——第七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美术学院了解到,杭州·中国画双年展是国内率先推出的国际化中国画单项展,已举办到第13年,系当今中国画坛规格高、影响大、传播广的知名文化品牌。

从首届启动以来,该双年展始终秉持“回眸世纪发展之路,创新国画学术话语,重建当代文化联系,再造东方艺术高峰”的学术宗旨和独特的展示方式,力图打造当代中国画创作型的创新平台、研究型的学术平台、文化型的展示平台和全民型的美育平台。

展出场景之一

 

据介绍,本次展出以“五岳归来”为学术主题,共展出24位特邀艺术家与15位青年艺术家的228幅作品,将带领观者奔赴广阔天地的大好河山。

“山水成为中国人心灵的一种羁绊,一种永不穷尽的源泉。我们邀约全国画界同道,以三山五岳为道场,投身神州大地上的名山大川,师法造化,格物致知,沉浸式地观照大自然的万事万物,全身心地参悟山水世界的无情说法。”中国美院院长高世名在开幕现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