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 五岳归来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中国画艺术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凸显中国绘画艺术在新时代的新气象和新风尚,4月2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以此次“五岳归来——第七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为契机,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面向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讲述了以“扎根传统沃土,创造时代高峰:从中国画双年展理解‘两结合’精神”为题的现场专题党课。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和党课宣讲活动的其他领导有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以及浙江省委第16巡回指导组徐兴、张舒,同时还有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他们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捷,中国美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都金,中国美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徐元,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丰嫦。来自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办和组织部的广大师生党员共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同时,活动也邀请了部分“五岳归来——第七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的参展作者为大家进行讲解,分享他们创作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真实感想和感受。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韩璐主持。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进行现场专题党课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韩璐主持活动

 

“我想,在中国的传统思想和社会表象之中,其实存在社会主义的基因,因此马克思主义才可能中国化,才会中国化,才在中国的土地上开花结果,并且现在如此的蓬勃”高世名院长在讲课中说道,“我们可以发现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习总书记的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丝丝入扣,互相响应”。

 

 

结合“五岳归来——第七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高世名院长表示,从这一届双年展开始,展览将进入新的策展周期,要以“艺术运动”的方式来面对山川,希望能够动员中国画界的中坚力量和青年一代,一同进入到中国画所生发的重要现场,体认山水,感悟自然,到“三山五岳”之中,“五岳归来”,希望与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共同细致筹谋,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变成大家自我修炼、沉浸式学习的道场。 

 

 

随后,高世名院长与张捷院长等领导、教师一同为师生党员进行展览导览。

 

展览现场导览

 

活动现场合照

 

“五岳归来”第七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

 

展览时间:2023年4月22日—5月22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中国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画院、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策 展 人:张捷

联合策展人:王平、茹峰

策展助理:刘杨、沈临枫

 

展览预约及购票方式

1. 关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公众号进行预约,点击菜单栏左下角“预约购票”

2. 进入展览详情,点击“立即购买”,弹出门票选项,选择“门票日期”、“门票类型”、“观众信息”;选择完成后,会显示当前的购票价格,点击“提交订单”,进入支付操作;支付成功后可进入订单列表查看订单信息,点击检票,弹出检票二维码。

3. 中国美术学院在校师生可凭校园码免费观展。

4. 预约购票相关事宜请咨询美术馆前台(0571-8661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