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2日
来源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这段时间,如果你路过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门口,会发现,始终都有一条蜿蜒的队伍在缓慢移动。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也不分晴天还是雨天,每时每刻都是观展高峰。

好不容易进了馆,要看到名画,还得接着再排队。但你会发现,每个人都等得心甘情愿,甚至有不少人看完一次不过瘾,选择二刷,甚至三刷。

 

 

这场刷爆朋友圈,频频上头条的排队大展,就是“宋韵今辉”艺术特展。

3月18日,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曾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观展指南,收到过无数网友留言,“不出杭城就能见到这么多宋画真迹,机会千载难逢。”“在‘宋都’看宋画,感受宋韵文化,每个杭州人都应该去看!”还有人说,“这是给我们省下了多少飞机票和酒店钱啊,就算专程飞一趟到这些博物馆里,都不一定能有机会一睹这些国宝的真容。杭州人太幸福了!”

是啊,杭州人真的够幸福的。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在很多人心目中,早已是一座文艺之城。杭州人爱看展览,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尤其是疫情后,生活重启,美术馆、博物馆已经成为公众的重要精神寄托地。你经常可以看到博物馆门口排长队了、美术馆又预约满了的新闻。

这些艺术场所本身,也不再是“深藏功与名”,在具备收藏、保护、交流、研究和展览等功能的同时,都产生着积极的变化。

逛美术馆和博物馆,已经成为一件浪漫又时髦的事。博物馆推出的展览,丰富多彩,在展现历史文化的同时,越来越有文艺时尚气息,同时还具备一定社交属性——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感受艺术,沉浸式体验互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