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

展览现场。人民网 叶宾得摄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此次展览总策展人余旭红为观者讲解。人民网 叶宾得摄 

展览现场。人民网 叶宾得摄 

展览现场。人民网 叶宾得摄 

《烟岫林居图》(故宫博物院藏)。人民网 叶宾得摄

《富春山居图(剩山图)》(浙江博物馆藏)。人民网 叶宾得摄

人民网杭州3月18日电 (叶宾得)今天,“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都有哪些亮点?3月17日,人民网浙江频道抢先探营。

核心展览“湖山揽胜——宋韵江南书画艺术”共展出宋元明清传世书画37件(组),其中一级文物13件(组),包含两宋书画10件(组),系统呈现了从宋、元、明、清到近现代江南地区的千年宋韵书画艺术文脉。在这里,参观者可以看到深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国宝级文物、刘松年的代表作《四景山水图》,云南博物馆书画类藏品的镇馆之宝、首次出馆展出的北宋郭熙的《溪山行旅图》,藏于浙江博物馆的“元画最热门IP”、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以及来自上海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等的顶级藏品。

此次活动,除该核心展览外,还有“夜山钩古——黄宾虹的宋画研究及其传承”“立最高峰——潘天寿的常变之道”“含英咀华——绘通中西的国美油画”“典垂百代——两宋传习书画展”四个展览,共同构成了“宋韵今辉”艺术特展集群。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展览期间还将通过举办学术论坛、“身边的艺术课堂”、名画细读等一系列美育工作坊,将“宋韵今辉”内涵充分展开,与参观者深入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