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宛星火 百年芳华——中国 ...

展览信息

名称 艺宛星火 百年芳华——中国美术学院党建国美之路
时间 2021-06-29 TO 2021-07-15

展览简介

艺苑星火 百年芳华

 

      6月29日上午,“艺苑星火 百年芳华”中国美术学院党建国美之路展在浙江展览馆五号厅开幕,同时由中国美术学院组织编写的《国美之路•党建卷》新书正式发布。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许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金一斌、高世名、孙旭东、刘正、徐国强、余旭红,浙江省文联领导赵雁君、吕伟刚、王先中、童颖骏、张赛飞一同见证新书揭幕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宣传部、美术馆承办,浙江美术家协会和浙江展览馆给予支持,以文献展的方式,用文字、图片、视频、文献等媒介立体地呈现建校以来的党建发展成就,穿插中国美术学院历史上代表性的党建题材作品原作,全方位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美术学院砥砺奋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辉煌历程。

      自建校之始,中国美术学院就肩负起振兴民族艺术、抒写民族精神的使命担当。她于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初创时期诞生,在挽救民族危亡的抗日烽火中艰苦磨砺,在新中国的建设中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新生,在新世纪的跨越中腾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立潮头。中国美术学院的命运和发展,追求和成就,精神和品质,都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息息相关,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始终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