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盛大启幕,共展出宋元明清传世书画37件(组),其中一级文物13件(组),包含两宋书画10件(组)。"这是'南宋四大家''刘李马夏'的作品,在800年后第一次齐聚在西子湖畔。"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向浙江在线记者介绍,在这次展览中,观众们可以一次性看遍"南宋四大家"刘松年、李唐、马远、夏圭的名作。

南宋 马远 《雪屐观梅图》 上海博物馆藏

宋画作为一种美学基因,早已植入国人的文化传统。宋画里的景致就是今日的湖山,是今天的我们无比熟悉的生活细节。而这片丹青世界里,800年前真实的烟火气和时代密码清晰可见。展览期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将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育工作坊,将宋韵内涵充分展开。其中既有面向专业人群的各项学术论坛,也有面向杭城中小学生的"身边的艺术课堂",更有集结多位著名画家、学者领衔讲解的名画细读系列,以多媒介的方式共享给全民......分主题、多层次、共频道,以期与更多的海内外参观者深入交流与互动。

感兴趣的游客可以来预约参加"宋韵今辉"这场跨越千年时空的约会,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4月16日。

展览预约及购票方式

关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公众号进行预约,点击左下角"预约购票"。进入展览详情,点击"立即购买",每张门票60元,支付成功后可进入订单列表查看订单信息,点击检票,弹出检票二维码。